我在六年前結束我人生中的第一段婚姻
當時小金瓜8歲松鼠寶寶6歲多
那段婚姻很辛苦 也很充實
重點是因為曾經有孩子的爸爸所以有了這兩個我生命中最珍貴的禮物
至今我仍然感謝這個過程給我的人生啟發
而且 我發現自己其實沒有任何的悲情與遺憾

三年前 我結束當時認為最重要的一段感情
原因是那是ㄧ開始就該等待結束的不倫之戀
因為自己是處於ㄧ種透徹婚姻本質且早經過了憧憬與幻滅的境界
所以 並沒有犯罪的動機 最後終於也全身而退
當然過程不免十分驚險

公主之所以是公主
是要付出代價的
我看到許多默默努力付出有貢獻的人
都很不幸的同時經歷著婚姻的挫敗
人只能專心做ㄧ件事 專心愛ㄧ個人
命運的安排會慢慢告訴我們
結果是自己選擇的
故事的情節其實不是重點
關鍵的決定源自於事情的本質與動機
我走過也不表示都會了全瞭了
生命的奧妙從來都超過你我的想像
我們不得不謙卑著 虔誠著 面對所謂的"命運"
如果 我說 其實從來就沒有任何人願意傷害任何人 那並非超然 而是事實
因為 傷害造成的時候 通常都是因為太無奈
因為 人總是爲了保護自己 害怕受傷 而忘了當初如何的想要---
   '好好的愛一個人 接受一份感動的最初衷"

下雨了 昨天明明是炙熱的令人焦躁不安的暖冬
說變天就是另ㄧ種溫度與氛圍
極端又無情

這是天氣 可是人的心不是這樣的
人 有知覺 有靈魂
據我所體驗  大部分婚姻的崩潰是醞釀許多許多問題之後
才以某種形式 以某一個導火線 表現兩個人之間最原始也是最致命的問題本質
但是人性的孱弱 很難跳脫某些限制
急著保護 瘋狂反應 不知所措 憤怒 妒忌 猜疑----
會扭曲許多東西 包括真相或人的本意和良善等等正面的價值
我們通常 沒有自信 怕自己過不去

其實 我早就發現
如果 我們明白 從來就不可能真正佔有任何人 包括親生子女 至親的父母 至愛的人生伴侶等等
那麼 就不需終日惶惶不安 擔心憂愁 對方是否在某些掌握之中
這個社會的婚姻制度 提供了一個彼此尊重的模式 共同維持一種秩序 因為人只是人
但是也因為 人就是人 所以制度僅是規範
  卻很難成全任何一個人打從內心深處極度渴望的愛與所屬感

在康德的唯心論中 說的可能是類似的邏輯
這個理論基礎來自於 自願的 心隨意轉的快樂 很難被駕馭

我始終是個寂寞的人  因為不只自古英雄無法與美人相伴
公主也因為是公主  習慣於冷然 與孤高
"我抵達了 卻在絕望中跪地匍匐  所謂顛峰  也就是再也找不到遮陰之處"
我一再的有機會理解感受這個無人之境
那種寂寞 曠世 蒼茫
連眼淚都是冰冷而平靜

今天小年夜  雨竟然越下越大
氣溫會因為濕冷 而叫人難熬
天下的有情人不一定有機會成為眷屬
但天下的眷屬可以努力繼續因為有情 而在一起
那就是幸福
寂莫真是難熬啊! 
有人吵吵鬧鬧就是要作伴 也是ㄧ種迴避寂寞的辦法
雖然不好 可是也找不到其他出路了
我理解 並且不忍苛責
這有情天地啊! 本該 盡可能的相信 崇拜 與勇敢的愛
公主的寂寞 不適合大多數人

過年了
新春 總是要和和氣氣的許自己有嶄新的另ㄧ年度 另ㄧ翻氣象
祝福每一個人
不管你是 寂寞的 吵吵鬧鬧的 可望改變的 正在努力的
就讓我不能免俗的說
心想事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umaregistr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