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個月就要離開台中 到台北工作了
找了一個新的安身之處 在板橋的市區 生活機能很理想
開始找住處的時候 我開出的條件是要有廚房

三年前不得已離開高雄 流浪到墨爾本 回到台灣後
似流浪狗一般 被老闆撿來台中
當時因為無法忍受醫院提供的護士宿舍居住品質
臨時租了一個三坪大的套房
房間外像鬼屋 凌亂老舊 浴室排水不良 馬沖水設備時好時壞
用了所有滅蚊工具 每天還是得跟蚊子玩躲貓貓
套房裡唯一的一扇窗不能開 除了怕被蚊子攻陷那三坪大的領土
重點是 我睡覺的床 緊靠著窗 窗外有一個巨大抽水馬達每天會不定時運轉至少兩次 每次一個半小時 也許是凌晨一點或是任何時後 在我窗外 我的耳邊 發出轟然巨響---那幾個月 我每時每刻都想逃跑 離開那個鬼屋
可是 我不知道可以逃去哪裡 當時因為人事室把我的薪水算錯
每個月只拿到二萬六千元的薪水(後來有補足算錯的差額)

我想自己應該只有資格住鬼屋吧

歐阿弟出生的時候 我終於得照人情禮數現身了
到賈家自首已經在台中工作一段時間
可是沒通知長輩和好友
賈伯二話不說 又把我拎回家 不准我在外面流浪
他老人家做一手好菜 下班前會打電話到辦公室催我回家吃滷牛肉 生猛清蒸螃蟹
蓉蓉出嫁之後就定居板橋 賈家兒子德立在廣東工作
賈府兩老從此把我當另一個女兒照顧 我於是開始了有家有溫暖的新生活
賈伯廚房的氣味 溫度
給我一種很重要的安定感
後來安下心考研究所 從新喜歡工作 執著對外傷登錄的使命感
大部分源自於那份莫名的安定力量

我住的地方 一定要有廚房 成了一種莫名的堅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umaregistr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