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城市散步是我的生活樂趣
話說有一天 經過一處有公園綠地 鄰近自然科學博物館的高價位住宅區
悠閒的走著走著 思咐上哪兒吃個brunch---

突然
騎樓竄出大型猛犬一頭撲向我  對我嘶吼狂吠 好不嚇人
我定神一想 據說惡犬必須以聲勢對抗
於是我板起臉孔 目露兇光 裝腔作勢的瞪視牠
牠竟然很俗辣的轉身逃跑 還不時轉頭看我是否乘勝追擊

驚魂甫定之際 沈吟片刻
我走向騎樓內的住戶問道:這是您的狗嗎?
應門者表示那是樓上不知哪個住戶的狗
於是我循著2,3,4,5樓的門鈴
按鈴對話:請問您家有狗在樓下散步嗎?
主人應聲下樓
誰知惡犬主人不遑多讓 其聲勢之兇惡無賴竟比起惡犬有過之而無不及
我義正辭嚴的要求她約束惡犬 以免傷及無辜
那惡犬主人竟辯稱其愛犬從不傷人 還撇清關係說那是幫人照顧的 不是她養的
此時已有路人圍觀
眼看就要激起我的俠女風骨 避免不了得教訓她一番
一轉念 這潑婦罵街向來不是我的優雅風格
於是 我撂下狠話一句:當心製造公共危險遭人告至官府衙門
隨之揚長而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umaregistr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