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爺爺是個重度且急速惡化中的老年癡呆症患者
他接近九十歲 卻每天像個嬰兒般的吃飯睡覺行為
給人一種錯亂失焦的迷惘
會讓身邊的人不自覺的思考
老了 病了 傻了 放空了---
是一件應該的事 或者是一件遺憾的事?

我老的時候 要不要也傻傻的就好?
回歸到三歲甚至是更小的原始狀態
小金瓜和松鼠寶寶應該會把我照顧好
我清醒的時候總是這麼難搞
到時候 會不會比較可愛?

如果 老的時候 有一個人生伴侶
應該希望他先離開 還是我先去呢?
嗯---我這麼會照顧人 而且挺專業
還是我來照顧他好了
對---讓他先死
如果他很在意我 也省得為我傷心

如果 還有很久 才會結束生命
我還想做些什麼事呢?
如果 明天就要結束生命
我又選擇做什麼呢?

再寫一篇網誌 跟大夥兒告別 道謝吧

那麼多那麼多 愛我 關心我 在乎我的 家人 戀人 朋友們啊!

請不要為我流淚
我即便是此刻死去
仍是感到滿滿的幸福 了無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umaregistr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