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今天想記錄一些近一年多來的思想轉變
對我這個總是想太多的人來說
有關鍵性的影響
熟悉我的人不難發現
我是個烏托邦 理想國的擁護者
卻同時也是真相的探索者
換言之
我有理想 但不作夢

長久以來
我掙扎在追尋與失落中 未曾停歇
不管是離開護理臨床的生涯變節
或者是義無反顧的放棄婚姻 而承擔的---

我一再地與自己爭戰 一再地放棄 一再地重整
那絕不是在循環什麼
那是不得不謹慎 不可不嚴苛的"自我驗證"
那甚至跟任何人都無關
錯了只有我自己知道
對了也不會有掌聲
那只是我自己跟自己的拔河
開腸剖肚 頭破血流 坑坑疤疤
自己開 自己縫 自己癒合

然而過去這段時間 我終於透徹了拉距的本質
是因為我找不到現實與理想對話的機制
殊不知 理想國沒有絕對的樣貌
人間 不是一定不理想  

真心接納這個不完美的世界 是第一步
比如說用不同的工具 量測"現實與理想的差距"
如果我心中的尺 丈量出遙不可及的距離
以他人的羅盤 卻可能有著明明白白的東西南北
不完美的世界
源自於不同的標準 立場 需求
於是每個人都有差異
每場人生的演出其實都精彩

我終究是個入世者
並沒有興趣歸隱山林 結廬在仙境
我喜歡百貨公司 愛穿漂亮的衣服
不能沒有朋友 愛熱鬧
想的事情 全都是眾人之事---
我無法想像
如果只有自己一個人
那我還能做什麼? 人生還有什麼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umaregistr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