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芩週歲

黃芩的娘 還乳臭未乾時我就認識她了
她是一個罕見的人 一個魅力十足 難能拷貝的人間極品
在那個擊壤未央的年華
因為是她的姊妹 總是走在一起
男生注意的都是她 我不免因此而遜色
我其實對自己有些不滿意
因為她是罕見的人間極品
最近黃芩週歲了 那個任何一個男人都會流口水的女子
竟也做了媽媽了

黃芩真是漂亮 雖然我還沒能正式與她見面
但我可以擔保 她是我所見過的嬰兒之中
最漂亮的
她的臉 有一種罕見的 幸福的光

第一次看見她七個月大的照片 我感動的流淚了
我總是鼓勵身邊的人只要有適當的機會
請一定一定要生養孩子
我並非為少子化的老年社會憂心
因為那是這個世界必須經歷的過程
類似昨天青海的地震 或是伊索匹亞的食物短缺等等
我只是認為每個人都有潛能 為了自己的孩子
努力學著作一個更好的人

孩子非常奇妙
她會告訴我們許多隱藏在生命之中
逃避不了的難題
有什麼不容易理解的答案

我的女兒晴晴 是不預期之中 來到這個世界的
她聰慧 可人
她是老天爺送給我的 最重要的禮物之一
因為她
好幾次 我幾乎放棄自己的時候
都堅持必須活下來
而且是更正面更堅定的活下來
 

孩子真的非常非常奇妙
只有做父母的人 才有機會知道
我的朋友們
如果你還沒有孩子
如果有適當的機會
請一定一定要 努力生養個孩子
試著為了教養孩子 努力做一個更好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umaregistr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