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鮮少進電影院

因為已經過了到電影院談戀愛的年紀

也因為我是個沒有正常休閒活動的人

但是我頗積極的 進了電影院看了海角七號

我有被感動

有笑也有流眼淚

非常喜歡國境之南 連續聽了很多遍

我要說的是:

 摔車的那ㄧ幕

設計的場景 大概是要 配合  茂伯受傷後打上石膏不能騎機車送信的劇情

我記得 茂伯的小腿大概以60度的變形彎曲姿態 昏迷躺在 稻草中

像茂伯這個年紀的機車駕駛 被高速行駛中的中型巴士撞擊 摔車:

臨床上必須思考

1.有否帶安全帽? 安全帽有沒有飛掉(如果是阿嘉的戴法,應該會飛掉)

    心跳血壓若穩定 意識不清的原因是否來自於 頭部外傷?

    比較擔心顱內出血 (ISS至少9分  SAH AIS:3; SDH, ICH AIS: 4~5)

2.嚴重變形的小腿骨折,屬於Long bone fracture, 出血量應評估(ISS至少9分)

3.恆春地區的緊急醫療採合作模式, 若是夜間,要確定輪到署立恆春醫院或者是恆春基督教醫院開放急診,

   若是顱內出血, 可能要聯絡屏東東港安泰醫院,或是高雄榮民總醫院準備神經外科醫師和加護病房---

3.雖然幾天之後, 茂伯顯然除了打石膏以外, 看不出其他問題, 這算是一個很幸運的案例

祝福 國寶 長命百歲 歲歲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umaregistr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